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市議會可以刪預算 但不可以不審預算

林佳龍指國民黨對有意見的預算可以表決,但不應擱置。(記者蘇金鳳攝)

林佳龍指國民黨對有意見的預算可以表決,但不應擱置。(記者蘇金鳳攝)

2015/12/26 19:3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今日表示,市議會可以刪預算,但不可以不審預算,對於國民黨所言市府要求「一毛不刪」,他不滿的說,總預算的審查不是菜市場,國民黨有意見的預算可以表決,不應擱置,讓市政推動受影響。

市長林佳龍今天參加台中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交接,對於前日總預算遭擱置,「不吐不快」,他強調「市府預算可以刪,但不可以不審」,他在市長選舉贏了21萬票,他可以做牛做馬,但要有機會讓他做事。

林佳龍表示,總預算無法如期在法定會期完成2、3讀,很多政策無法推動,市府是很負責的編預算,但議會不論有什麼意見,應該來進行表決,而非擱置。

他會再拜託議長林士昌,出面召集議會各黨團協商,愈快愈好,市政無法空轉,目前已電話拜託議長,議長也在考量各種因素。

至於國民黨指市府要求」一毛都不刪」,他強調,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平均都刪1億多元,在野黨要超過此一數字也可以,但卻漫天喊價,喊出要刪130億元,而平均地權基金歲入53億元要繳庫,是對的做法,制度已比過去做的更好,但卻要刪除,讓市府沒有歲入就砍掉歲出。

林佳龍表示,希望在野黨能具體提出合理的項目討論,不是一下就要刪130億,再要市府另外喊價,市府立場是該刪就刪,會接受監督,不是菜市場買菜 。

他不滿的指出,委員會初審,總刪預算是1億5千萬元,到了2、3讀,數字突然變成130億元,是技術性杯葛,如果要折衝,也是要提出正當項目、可行的數字,而非窒礙難行,

林佳龍強調,國民黨指市府舉債多,預算激增,但今年已減債150億元,今年編50億元做生活圈道路,若不編中央300億不會下來,現在正在彙整,將受影響政策在週一市政會議中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