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挽留黃春明紅磚屋 宜蘭人號召明連署

宜蘭青年發起連署合影活動,盼「留下黃春明,留下紅磚屋」,明天請大家帶著黃春明小說到紅磚屋合影留念,並連署寫下對黃春明的感謝與不捨。(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青年發起連署合影活動,盼「留下黃春明,留下紅磚屋」,明天請大家帶著黃春明小說到紅磚屋合影留念,並連署寫下對黃春明的感謝與不捨。(記者簡惠茹攝)

2015/12/26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作家黃春明團隊經營的百果樹紅磚屋月底將熄燈,宜蘭青年發起連署合影活動,盼「留下黃春明,留下紅磚屋」,明天請大家帶著黃春明小說到紅磚屋合影留念,並連署寫下對黃春明的感謝與不捨。

連署合影 表達對黃春明的感謝

位於宜蘭市的百果樹紅磚屋將熄燈,除了藝文界人士發起送暖,宜蘭的年輕人也在臉書號召連署,發起「留下黃春明,留下紅磚屋」的活動,希望用行動表示對黃春明與紅磚屋的支持,期盼熄燈之事能有轉圜。

活動發起人說,議員質疑縣府圖利百果樹紅磚屋,每年提供補助經費且不收取任何費用,但是「黃春明」帶來的效益,豈是金錢可以衡量?紅磚屋蘊含黃春明的文學、戲劇能量,若黃春明走了,紅磚屋空了,車站前盛極一時的藝文榮景還可能再現嗎?

「百果樹不能消失。」發起人指出,週日上午十一點,歡迎大家到百果樹紅磚屋連署,親筆留言支持黃春明老師,支持紅磚屋,也請大家帶著黃春明的著作、或收錄黃老師文章的國高中課本,來與紅磚屋合影留念。

現場備有紅紙象徵紅磚,請大家在紅紙簽名寫字,留言送給黃春明,表達道謝或不捨都可以;最後,主辦單位會將紅紙拼成紅磚屋的樣子,並把連署與合影致贈給黃春明,讓他感受到宜蘭人的溫暖與感謝。

「再次呼籲宜蘭人站出來。」發起人感慨說,宜蘭除了羅東夜市與歌仔戲,最珍貴的就是土生土長的鄉土人情,呼籲年輕人站出來,發揮力量一起守護,不能讓百果屋消失,不能讓文化活水關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