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搭潮流 塗鴉文化進駐陳亭妃競選總部

塗鴉與競選看板同列,一點也沒有違和感。
(記者黃文鍠攝)

塗鴉與競選看板同列,一點也沒有違和感。 (記者黃文鍠攝)

2015/11/07 12:13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亭妃位於中西區的競選總部,佔地寬敞,加上四周與其他建物牆壁比鄰,成為最佳的塗鴉場地,在陳亭妃支持下,一群塗鴉客在總部牆壁開心作畫,充滿現代感的塗鴉創作與競選看板同列,卻一點也沒有違和感,也為即將到來的選舉,增添話題。

「不好意思,我們是來畫圖的,沒有惡意,能不能不要報警抓我」陳亭妃競選總部日前進駐,工作人員正忙著清理環境時,一名大男生靦腆的進入總部自我介紹,激盪出塗鴉與選舉的火花。

今年才25歲的蕭強立,年紀雖輕,但在台南塗鴉界有相當知名度,他與朱仲賢、巧克力、廖致豪及米羅江等塗鴉愛好者,長期在廢棄的建築及空屋創作,競選總部前身是一處夜市,他們獲得管理單位同意,在此地塗鴉,後來陳亭妃總部進駐,一度擔心要被驅離,所幸得到陳亭妃支持,繼續創作。

蕭強立表示,塗鴉是嘻哈文化的一部分,國內塗鴉風氣逐漸盛行,台南可說是發源地之一,但因民眾觀念保守,推廣程度反而比台北、台中等地還要差。

他指出,塗鴉其實只是創作媒材不一樣,以噴漆為筆,以壁面為畫紙,揮灑自己的創意,但因台南市目前沒有塗鴉專區,大家只能四處找尋不影響大眾區域做畫,但仍常受干擾。

蕭強立表示,幾年來,全台風行以國外知名卡漫人物為主角的「彩繪村」,雖然爆出侵權爭議,但還是相當受到歡迎。臨摹國外創作受歡迎,充滿原創風格的藝術卻無法被接受,這對塗鴉創作者實在是很大的打擊,很感謝立委願意提供場地讓他們揮灑,也希望有機會讓更多人了解塗鴉文化。

陳亭妃表示,藝術創作是多元性,會持續支持這些有理想的年輕創作者,也希望透過塗鴉文化進駐,讓這次的選戰變得「更有看頭」。

蕭強立(中)與塗鴉愛好者,致力推廣塗鴉文化。
(記者黃文鍠攝)

蕭強立(中)與塗鴉愛好者,致力推廣塗鴉文化。 (記者黃文鍠攝)

雖然艷陽高照,但塗鴉創作者熱情未減,頂著烈日創作

(記者黃文鍠攝)

雖然艷陽高照,但塗鴉創作者熱情未減,頂著烈日創作 (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