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島塗鴉前進離島 澎湖漁船畫天人菊

環島塗鴉團隊希望藉由創作,串連起台灣各城市之美,並製作成紀錄片。(候鳥潮間帶民宿提供)

環島塗鴉團隊希望藉由創作,串連起台灣各城市之美,並製作成紀錄片。(候鳥潮間帶民宿提供)

2015/08/07 08: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醞釀九年街頭藝術家Reach環島塗鴉之旅,今年終於成行,走遍台灣及外離島二十二個縣市,以塗鴉藝術留下各地美景,並拍成紀錄片,七月份已完成台灣本島之旅,八月起展開外離島之旅,澎湖為首站,在漁船上留下天人菊塗鴉圖樣。

七月完成台灣本島之旅

曾參與電影「練習曲」拍攝的Reach,故事是以單車環島為背景,Reach就在片中飾演塗鴉作畫的街頭藝術家,電影殺青後,也讓Reach萌生環島旅行的想法,原本只是想單純的當個背包客,帶著簡單的行囊,一個人拿著工具隨處留下自己的作品,但在與朋友溝通之際,卻愈來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醞釀九年組成環島塗鴉團隊。

盼用畫筆串起每個城市

由於參加人數增加,計畫也不斷擴大,原本初步規劃僅需要三十萬元,就能圓夢的環島之旅,費用暴增十倍,透過懿能藝術執行長吳滋懿協助,四處尋找贊助廠商資源,幸運的是獲得各界熱烈回響,讓計畫得以實行,也讓屬於自己時代的街頭藝術創作,能夠進駐到親近人群生活的地方,眾力成城,是讓行動在地化的唯一原因。

環島塗鴉團隊也很幸運獲得台灣各地支持協助,找到各地牆面、物件,有國小司令台、有海上的帆船、有古蹟區、有美術館、有飯店文旅、有信仰廟宇、也有觀光工廠與樂園,各地陸續有了一面面國際知名藝術家Reach的創作,身為台灣人,希望用畫筆塗鴉行動串起每個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