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文雄、郝龍斌選戰還沒打 先為美河市案槓上

郝龍斌對於名嘴和劉文雄指他強制徵收美河市用地一事,表示是「刻意抹黑、混淆事實之言論」。(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郝龍斌對於名嘴和劉文雄指他強制徵收美河市用地一事,表示是「刻意抹黑、混淆事實之言論」。(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5/09/26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河市土地徵收被大法官宣告違憲,可能要由北市府發補償金給原地主,地主若求償可能達百億元。親民黨基隆立委參選人劉文雄在臉書上痛批前兩任台北市長馬英九、郝龍斌,而也要參選基隆立委的郝龍斌對此也發文反駁,說他被指稱強制徵收一事是被刻意抹黑。

劉文雄昨天在臉書上表示,美河市聯合開發案徵收土地違憲,政府是以違法手段徵地、再用違法規定開發,國家因此面臨地主巨額求償,「馬英九、郝龍斌應該負最大的責任」。他今天再度發文,直指簽合約跟發執照是馬英九跟郝龍斌任內所為、錢是日勝生賺、賠償卻是全民負責,質問:「一句不關你的事就可以了?」

郝龍斌稍早也在臉書發文,澄清美河市開發案相關用地徵收是民國80公告、民國90年12月簽約,公告徵收距離他在民國95年12月25日就任台北市長已15年。郝龍斌表示有部份名嘴和劉文雄先生指美河市用地徵收是他擔任市長期間強制徵收一事,是「刻意抹黑、混淆事實之言論」。

兩人的言論都有網友支持,而美河市徵地違憲讓北市府可能要發出巨額補償金,不少人指過去政府要負責外,日勝生也應面對。不過日勝生方面昨天表示,大法官會議的第七三二號解釋是針對北市府跟地主,和日勝生的美河市聯合開發案沒有直接關係,因此日勝生不受其影響。

劉文雄臉書:

不關你的事那關誰的事 ?黃大洲? 陳水扁?合約是你馬英九2001年簽的使用執照是你郝龍斌2012年發的錢是日勝生在賺的賠償卻是全民負責你不覺得奇怪嗎?馬的一句不關你的事就可以了 ?要嗎把你們薪水拿出來賠要不然接受嚴厲的懲罰給全國老百姓一個交代如果你不賠又不用擔責老百姓陳情你還不理馬的不把你關起來還有天理嗎?

Posted by 劉文雄(Liu Wen Hsiung) on 2015年9月25日

郝龍斌臉書:

郝龍斌辦公室說明:郝龍斌為95年12月25日方就任台北市長。與民國80年徵收,已相距15年~~關於大法官宣布大捷法中毗鄰地徵收相關規定違憲一事,有部分名嘴及劉文雄先生指稱:美河市用地徵收為郝龍斌先生擔任市長期間所強制徵收。此為...

Posted by 好基隆 郝龍斌 on 2015年9月25日

針對美河市徵地違憲,北市府可能要發巨額賠償金。劉文雄痛批前台北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指他們應負最大責任。(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美河市徵地違憲,北市府可能要發巨額賠償金。劉文雄痛批前台北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指他們應負最大責任。(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