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輝伯的煩惱:不知馬英九要「變什麼蚊」!

前總統李登輝13日應「民主鬥陣」之邀進行專題演講,他也提及有兩件事情讓他很煩惱,其中一件是在1/16到5/20期間,中國和馬英九不知道要「變什麼蚊」!(記者王敏為攝)

前總統李登輝13日應「民主鬥陣」之邀進行專題演講,他也提及有兩件事情讓他很煩惱,其中一件是在1/16到5/20期間,中國和馬英九不知道要「變什麼蚊」!(記者王敏為攝)

2015/09/13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媒《Voice》專訪,內容談及李對台日關係的見解,讓台灣政壇掀起波瀾。他今(13日)接受民運團體「民主鬥陣」之邀出席演講時說,日本是外來政權,「實在講,做日本人的奴隸,其實很悲哀!」而他也提及,有兩件事情讓他很煩惱,其中一件是在1/16到5/20期間,中國和馬英九不知道要「變什麼蚊」!

前總統李登輝13日應「民主鬥陣」之邀,以「建立台灣主體性之道」為題進行專題演講。他在演講中提及,有兩件事情讓他很煩惱,一是9月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歐習會」,而他認為習近平很可能會藉此場合,要求美國向台灣施壓,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同意九二共識,李也說:「蔡英文會同意還是不同意我不知道,但可能她不會同意。」

李登輝接著說,明年1月16日總統大選後,即使蔡英文當選,馬英九直到5月20日才卸任,而剛當選的總統還沒有權力。他擔心在1/16到5/20期間,中國和馬英九不知道要「變什麼蚊」(台語,意即變什麼把戲),倘若屆時太陽花年輕學子不站出來,台灣就沒救。

【民主鬥陣 夥伴工作坊營隊】『李登輝前總統演講稿』二○一五年九月十三日建立台灣主體性之道(台灣典範轉移的過程)民主鬥陣的年輕朋友,以及參加營隊的各位同學,大家午安,大家好!今天,很高興看到年輕朋友,透過參加營隊活動關心台灣的前途...

Posted by 民主鬥陣 Democracy Tautin on 2015年9月1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