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日本人奴隸很悲哀!李登輝:國民黨來也未改變!

前總統李登輝13日應「民主鬥陣」之邀,以「建立台灣主體性之道」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記者王敏為攝)

前總統李登輝13日應「民主鬥陣」之邀,以「建立台灣主體性之道」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記者王敏為攝)

2015/09/13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日媒《Voice》專訪,內容談及李對台日關係的見解,讓台灣政壇掀起波瀾。他今(13日)接受民運團體「民主鬥陣」之邀出席演講時,李登輝再度補充表示,「台灣百年來都被外來政權統治,日本時代如此,戰後的國民黨政權也是如此,仍然沒有改變。」

李登輝今出席民主鬥陣舉辦的夥伴工作坊,以「建立台灣主體性之道」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在談到台灣政權演進時強調,自己生於台灣,成長於台灣,工作更在台灣,對台灣所產生的情感,是無法改變的。但也因為如此,李登輝對台灣人民長期遭受外來政權壓迫的悲哀命運,感到非常憤慨。他還說,以前他曾和日本作家司馬遼太郎說過「身為台灣人的悲哀」,他對此感到很憤慨,所以總是期待有一天能建立台灣的主體性。

李登輝認為,台灣數百年來都被外來政權所統治,政權轉移到中華民國時有人認為是光復,不過「其實哪有什麼光復?只是從天下為家的日本轉成國民黨天下為黨的中華民國。」李強調,在兩個外來政權的統治邊緣下,台灣人開始深刻產生「新時代台灣人是什麼?」的新問題,也確立了自己不是外來政權的人格主體性。李也說,要作為一個有尊嚴、獨立的台灣人,只有脫離這種情境才能,而此過程就是「新時代台灣人」的自覺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