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明德要求剷除「政治肥貓」他們是....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指,個人的政治補助款,已成為政客致富之道,要求要求立即修法,剷除「政治肥貓」。(記者鍾麗華 攝)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指,個人的政治補助款,已成為政客致富之道,要求要求立即修法,剷除「政治肥貓」。(記者鍾麗華 攝)

2015/09/07 11:3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個人的政治補助款,已成為政客致富之道,國庫債務高達24兆元,卻拿納稅人的錢,豢養政治肥貓,但他要求立即修法,剷除「政治肥貓」。

根據施明德辦公室統計,拿到個人選舉補助款最多的是馬總統,包括台北市長與總統選舉,一共拿到4.8億元,排名第二是前總統陳水扁,拿到3.8億元,其次依序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2.8億元、前副總統連戰2.8億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1億元、前行政院長謝長廷2億元、前總統李登輝1.7億元。

施明德說,候選人已有政治獻金,又有選舉補助款,這筆錢讓候選人中飽私囊,引誘他們犯罪,他們宣稱捐給基金會、捐給黨,但人民沒辦法查核他們到底怎麼用的,「有些人明明知道不會當選,卻還一直要選,因為這個生意很好賺。」至於是否暗指宋楚瑜,施明德強調,「不做個別評論」。

施明德指,20幾年以前剛解嚴,國民黨有龐大的黨產,黨外從政者,連要募款都很難,大家都怕,不敢公開捐給黨外、民進黨,因此才會想要拉平平這樣的差距,讓選舉變得比較公平,才出現政黨與候選人補助款,但現在已經民主化,民進黨也執政過了,選舉制度的募款已法制化,企業捐給哪個黨已沒有恐懼感,也當成投資的成本計算,選舉補助款的制度沒有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