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共聯手抗日」施明德諷連:講這話不臉紅?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2日批評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赴中國參加閱兵,是將兩岸關係矮化為為國共內部關係。(記者朱沛雄攝)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2日批評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赴中國參加閱兵,是將兩岸關係矮化為為國共內部關係。(記者朱沛雄攝)

2015/09/03 06:00

〔記者李欣芳、陳慧萍/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在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時,完全呼應中共「國共聯手抗日」的立場,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昨抨擊連戰,不僅迎合中國的抗戰史觀,還赤裸裸把兩岸關係倒退到國共關係,這將明顯矮化台灣的地位。

蔡:連傷害親歷者感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批評,連戰的說法對當初參與戰爭者的歷史記憶造成傷害,台灣還有很多人親身經歷這段歷史,且希望被尊重,但連有一些說法,對這些人的感受造成傷害。

對於連戰赴中參加閱兵等活動,施明德表示,連戰這次去中國有三個爭議,首先,連戰領中華民國退休俸,卻要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閱兵,是在向台灣示威嗎?這是很不妥的。

其次,連戰迎合習近平的「共用史料,共寫史書」說,美其名是共用,其結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寫的這段史實,將被冠上國共合作;施說,國民黨將一敗塗地,「你再怎麼寫,你的聲音、範圍就是這麼小」,連戰「連這點都沒辦法分辨嗎?」

施明德說,第三,連戰這次去北京和以往有很大不同。以前談兩岸、談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如何走向未來,這次赤裸裸把兩岸倒退到國共關係,非常嚴重,這將明顯矮化台灣的地位。

連若老蔣時代講 施:我肅然致敬

施強調,如果蔣經國還在時,連戰敢講這些話,他就佩服;若蔣介石還在時,連敢講這些話,他絕對肅然致敬。他要連摸摸自己的心,「終戰勝利難道是國、共聯手成就的嗎?講這句話的人一點都不臉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