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矮化台灣地位 施明德批連戰迎合中國抗戰史觀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上午批評前副總統連戰赴中國參加閱兵,是將兩岸關係倒退為國共關係。(記者朱沛雄攝)

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上午批評前副總統連戰赴中國參加閱兵,是將兩岸關係倒退為國共關係。(記者朱沛雄攝)

2015/09/02 11: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在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連習會」中,定調是國共聯手抗日,指當年國民黨軍隊在蔣介石領導下的正面戰場重挫日軍,中共軍隊在毛澤東領導下在敵後戰場牽制日軍,連並呼應習的兩岸「共用史料,共寫史書」,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今天上午接受本報訪問時,質疑連戰是在迎合中國的抗戰史觀,美其名是兩岸共用史料,其結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寫的這段史實將被冠上國共合作,而成為北京的正統史。

施明德說,如此,國民黨將一敗塗地,「你再怎麼寫,你的聲音、範圍就是這麼小」,他質疑連戰說,「你連這點都沒辦法分別嗎?」。

施明德上午召開有關六輕議題的記者會,在會後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做以上表示。

施明德表示,連戰這次去中國有三個爭議,首先,連戰是領中華民國退休俸,卻要去參加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閱兵,這是在向台灣示威嗎?這是很不妥的,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都認為極度不適宜。

其次,施明德說,連戰迎合習近平的「共用史料,共寫史書」說,美其名大家都是平等地位,兩岸的學者地位也相同,大家來共同整理一部歷史,就像德法也在共寫幾百年歷史,但是,在目前的狀況下,「你相信北京政府會願意給台灣政府平等地位嗎?」,共用史料的結果,美其名是共用,其結果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寫的這段史實,將被冠上國共合作的東西。

施明德說,第三,以前兩岸所有的參訪幾乎都是兩岸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參訪,現在則聚焦於國共兩黨之間的關係,會讓人以為兩岸關係是國共內部的關係,而非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際關係,這將明顯矮化台灣的地位,他批評連戰說,做為一個政治領袖,思考這件事,怎會如此不夠周延?這實在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