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蔡其昌爭取「海洋委員會」 落腳台中港

立委蔡其昌(左)爭取「海洋委員會」落腳台中港,港灣研究中心人員表示樂觀其成。(記者黃鐘山攝)

立委蔡其昌(左)爭取「海洋委員會」落腳台中港,港灣研究中心人員表示樂觀其成。(記者黃鐘山攝)

2015/08/22 17:5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灣四面環海,以海洋立國,行政院將籌設「海洋委員會」管理海洋事務。立委蔡其昌認為,台中港位處台灣中樞,「海洋委員會」若能落腳台中港,將能讓台灣的首都減壓,也提昇台中港樞紐的重要性,交通部港灣研究中心人員也樂觀其成。

蔡其昌指出,台灣四面環海,具有特殊戰略位置,原應以海立基,但普遍缺乏海洋意識,使得海洋事務缺乏有系統規劃及管理,行政院因此籌設「海洋委員會」掌理海洋總體政策、海洋產業發展、環境保護、海域與海岸安全等海洋事務統合事項。

蔡其昌強調,台灣身為海洋國家,本應具有統合海洋事務的行政單位,新成立的「海洋委員會」,將會引入超過七百名海洋事務的專業公務員與專家進駐,在選址上就更應該考量到區域平衡發展,尤其台中位處台灣中心,具備設置條件,如果海洋委員會設於台中,將能讓台灣的首都減壓,也提昇台中港樞紐的重要性。

市議員陳世凱也表示,認同蔡其昌爭取「海洋委員會」到台中港的構想,將可為海線帶來更多的海洋事務專業人士,對於海洋立國的台灣來說更是必要,尤其台中港的海洋航運事業發展,如能藉由中央部會就近協助,會更提昇海洋事務相關產業的品質。

蔡其昌前往交通部港灣研究中心考察時,該中心也強調,他們已經有能力針對台灣周遭海洋環境去做多項預警功能,甚至連地震預警還比氣象局快速,如果海洋委員會可以設在中部地區,大家都會十分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