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長林佳龍:要讓台中港繁榮發展

台中市長林佳龍要讓台中港繁榮成長。(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要讓台中港繁榮成長。(記者蘇金鳳攝)

2015/05/05 19: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表示,將於台中港設立郵輪碼頭,要讓大型郵輪以台中港為基地,進而發展國際觀光,在貨運方面,台中港每年出口約140萬個20呎標準貨櫃,希望4年內能成長到200萬個。

台中市政府與台灣港務公司今日在全國大飯店舉辦「港市經濟共榮產官學座談會」,邀請地方產官學商討台中港發展定位。

市長林佳龍表示,過去台中港沒有港市合一,遊輪到台中港也沒有基地,因此無法擴大觀光產業,他表示,坐郵輪到台中港的遊客只有基隆港的五分之一,台中港還有努力的空間。

另外,在貨運方面,林佳龍認為,過去的台中港貨運多半是以水泥、礦砂、煤炭等雜貨為主,被定位在工業港、近洋轉運港,然而台中在地產業如精密機械、工具機、自行車等,需要遠洋運輸,但台中有75%精密機械產業貨物原料進出口是透過高雄、基隆轉運,不是台中,此將增加運輸成本,影響生產作業,因此,他認為,貨運部分要建立遠洋運輸,才能加強台中港與在地產業的連結。

林佳龍表示,市府未來將強化台中港郵輪碼頭的興建和功能,要興建國際規格旅客中心,並且強化海線旅遊地區,可以把梧棲漁港、高美濕地、鰲峰山、甚至大甲鎮瀾宮等景點串聯起來,從台中港帶動海線,再帶動台中甚至中彰投整體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