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意外》林佳龍怒嗆:北捷不知道檢討了什麼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北捷的報告「不知道檢討了什麼」,他呼籲北捷提出實質報告,並到台中市議會列席報告。(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北捷的報告「不知道檢討了什麼」,他呼籲北捷提出實質報告,並到台中市議會列席報告。(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27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捷運工程鋼樑掉落釀4死4傷,負責營造的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事後提出檢討報告,但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不滿地表示,北捷的報告「不知道檢討了什麼」,他呼籲北捷提出實質報告,並到台中市議會列席報告。議會也做成決議,要求北捷必須到中市議會列席報告並備詢,否則不得復工。

議會決議 要求北捷到中市列席備詢

林佳龍今(27)日率市府一級主管赴議會出席「台中捷運工安意外專案報告」,他答詢時表示,台中捷運工程的業主是交通部,執行者是北捷,交通疏導管制則由包商負責,外界大概都以為北捷已提出檢討報告,但事實上,台中市交通局的報告是最詳盡的,「北捷的報告到目前為止,我們不知道它檢討了什麼。」林佳龍說,身為台中市民選出來的市長,他必須要求北捷提出實質的報告,也向台中議會報告。

中市議會最後作成決議,認定意外主要原因是交通維持計畫沒落實,中市交通局應徹底檢討,並給罹難者和傷者應有撫卹並負責賠償,另外,針對劃定中央、北市、中市權責的「三方協議書」應全面檢討修正,並送議會審議。議會並要求,北市捷運局應提出檢討告及工程進度計畫,並到台中市議會列席備詢,否則不得復工。

林佳龍表示,議會做成的決議是中市府與北市府談判的後盾,他很感謝,絕對會依決議要求北捷到市議會報告並備詢,且相關內容要做為三方協議書修正的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