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首推參與式預算 中區優先落實

2015/04/27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自己的預算自己決定!市長林佳龍廿六日宣布,台中市將領先全國推出「參與式預算」,鎖定中區建設,邀請市民提案,彙整後再由十六歲以上市民投票選出預算案,落實市民參與。

投票年齡降到十六歲

市府昨天在中區再生基地召開記者會,由林佳龍宣布將啟動參與式預算機制。他表示,市政預算來自人民納稅錢,重大建設該如何進行,人民應有參與權利,市府將從中區舊城再生開始,由市府建立平台,讓民眾集思廣益提案,並擴大參與,將投票年齡降到十六歲,打破目前預算分配權由民代及公部門決定的傳統,把參政權交給市民。

林佳龍指出,台中市將是全國第一個推動參與式預算的政府,選擇中區為示範點,是因中區為台中都市發展的發源地,已逐漸形成社區營造及發展等地方組織,具備公民參與的條件,居民希望有什麼建設方案,可反映在預算上,市府也將把參與式預算彙整的意見及方向,視為決策的重要考量;且未來盼以點線面方式逐步串聯,持續在各區落實參與式預算。

預算數沒有上限

都發局表示,參與式預算機制將自七月啟動,由於一般市民可能不清楚如何提預算案,該局會成立工作坊,協助市民把構想具體化,所有提案經過討論、彙整後,再由全市十六歲以上市民選出中區需要的建設,預計十二月完成預算案,納入明年預算,且預算數沒有上限。

包括中區區長黃至民、繼光里長吳禎耀、公園里長林幸杰、綠川里長薛雅文,以及自由商圈主委翁羿琦、電子街商圈主委余政雄等人均出席記者會,也支持中區試辦參與式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