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港特定區 沙鹿地籍圖重測結果公告

民眾至公告場所閱覽重測後土地的相關資訊,並由現場重測人員解說。(記者黃鐘山攝)

民眾至公告場所閱覽重測後土地的相關資訊,並由現場重測人員解說。(記者黃鐘山攝)

2015/06/07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為徹底解決長久以來台中港特定區內都市計畫樁位、地籍圖與使用現況不符問題,地政局預計十年內完成有爭議的土地地籍圖重測。其中,沙鹿區鹿寮段四三一一筆土地重測結果正辦理公告,地政局表示,透過地籍圖重測一併辦理都市計畫樁清理、補建、聯測及地籍逕為分割作業,有效整理當地的地籍圖資,並逐年改善台中港特定區中心樁地籍衍生的老問題。

台中港特定區共有一萬七千多公頃,其中位於都市計畫區內有一萬四千多公頃,胡市府地政局統計,因中心樁偏移問題,有十九萬筆土地需要重測,其中九萬多筆有爭議,面臨「圖、地不符」的情況,甚至傳出民眾建照、使用執照都已拿到手,房子也都蓋了,事後才發現中心樁位移,為此還要補徵收地價稅。

公告至七月三日止

為解決困擾海線地區多年的問題,地政局自一○二年起推動十年重測計畫,以分年分區分期自籌經費委外方式,辦理這九萬多筆有爭議的地籍圖重測。一○三年度重測計畫,實施範圍涵蓋沙鹿區鹿寮段共計四三一一筆土地,重測結果正辦理公告,自即日起至七月三日止。

重測區內土地所有權人可在公告期間的上班時間,或利用假日前往沙鹿區台灣大道七段一○六五號閱覽重測結果圖冊資料,現場會有重測人員負責解說。

另外,為服務平日因工作忙碌無暇抽空閱覽的民眾,假日也同步於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開放閱覽,民眾可事先洽詢,電話04-26624202。公告期滿無異議,清水地政事務所將依法辦理土地標示變更登記及後續權狀發放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