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副市長明訪柯文哲 雙城論壇將啟程

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今天已抵達台灣,明天將至北市府拜訪柯文哲,為雙城論壇暖身,而此行也意味柯8月的上海行可順利啟程。(記者方賓照攝)

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今天已抵達台灣,明天將至北市府拜訪柯文哲,為雙城論壇暖身,而此行也意味柯8月的上海行可順利啟程。(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29 11:5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一度傳出觸礁,因中國國台辦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對92共識表態,但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予以否認,隨後柯也再度提到「兩岸一家親」。本報掌握獨家消息,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今天已抵達台灣,明天將至北市府拜訪柯文哲,為雙城論壇暖身,而此行也意味柯8月的上海行可順利啟程。

據了解,翁鐵慧此行2天1夜的台北市政參訪行,除了要拜訪柯文哲,還要考察北市交通建設,及中國各地想要推動的「老齡樂活」機構事業。

今年5月北市府副市長周麗芳拜訪上海方,依慣例,上海副市長需回訪台灣,才會促成台北市長啟程上海。但日前周返回帶來口信,要柯私下進一步對92共識表態,還隔空提問「上海與台北是什麼關係」。近日又卡到總統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順利訪美,又增添變數,柯為此苦惱,但北市府大陸小組認為柯不是總統參選人,不需要回傳訊息。

正當各界疑惑雙城論壇是否觸礁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卻予以否認,峰迴路轉,更讓各界疑惑轉折關鍵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