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大議題專案報告躲不掉 蔣萬安施政報告後登場

台北市議會為了安排蔣萬安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唇槍舌劍,民進黨團甚至在一場開啟了黨團討論會。(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議會為了安排蔣萬安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唇槍舌劍,民進黨團甚至在一場開啟了黨團討論會。(記者何玉華攝)

2024/04/08 23:39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定期大會今(8)天開議,為了安排台北市長蔣萬安進行兒虐案、寶林食安案、台智光案及地震等4大議題專案報告,朝野傳槍舌戰,國民黨議員汪志冰不滿民進黨團突然要求「1天1個議題,嘲諷說乾脆「2天1個議題」,差點翻車,議長戴錫欽趕緊制止,採納民進黨團資深議員李建昌建議,獲得共識下,裁示9、10日兩天下午施政報告,11、12日上午專案報告,專案報告名稱於9日中午協商。

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議事日程草案報告,民進黨團總召簡舒培要求修正議程安排說,與其聽蔣萬安虛無縹緲的市政問題,市民更迫切想知道的是虐童、食安、監視器及地震等4大議題的詳細內容、作法,要求先專案報告,再進行施政報告。

民眾黨議會總召陳宥丞也認為,施政報告內容未提社會關心的虐童、食安風暴、監視器疑雲,還有蔣萬安所提的「大都更時代」、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大具單公安等問題,要求必須做專案報告詳細說明,但不堅持在施政報告前進行。

接著民進黨議員輪番說明專案報告的必要性,王閔生提到,地震後老舊校舍的安全,學生跟家長都很緊張;洪健益說,近來連番事件的發生,包括台智光案等,讓市民用用異樣的眼光看議員,社會觀感遠超過施政報告的重要性,蔣萬安要講清楚,讓各界早日知道答案;還有林亮君、許家蓓、許淑華、陳怡君、趙怡翔、顏若芳、林延鳳、陳賢蔚、洪婉臻、何孟樺、李建昌等輪番發言。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表示,議程變更是重大事項,需要溝通協商討論,建議盡快召開朝野協商,討論後面如何變更議程;且施政報告也可以針對相關問題討論,若時間不夠,明天中午朝野協商在施政報告後安排專案報告。汪志冰也說,若專案報告準備的時間不夠,報告會被攻擊草率,且時間也近下班,要務實考慮市府員工來不來得及準備;接著話鋒轉到中央,表示她也很想知道在虐童、食安問題上,地方與中央的分工為何,此話一出,引起民進黨團成員不滿。

簡舒培接著說乾脆一天一個議題專案報告,汪志冰嘲諷說,「乾脆兩天一個議題」,民進黨議員聞言直說好,氣氛差點失控,戴錫欽趕緊緩頰;民進黨資深議員李建昌說,「若市長或市府團隊沒有預料到議程會有變更的話,沒有資格當市長,政治判斷是完全不及格。」但也建議給市府1、2天準備,建議施政報告後緊接著專案報告,議長見狀,詢問民進黨團是否願意接受,黨團成員兩度聚集會商後同意,最後決議明、後兩天下午維持施政報告安排,週四、週五上午進行專案報告。

台北市議會為了安排蔣萬安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唇槍舌劍,民進黨團甚至在一場開啟了黨團討論會。(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議會為了安排蔣萬安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唇槍舌劍,民進黨團甚至在一場開啟了黨團討論會。(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