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議會明聚焦4案 綠白籲藍別護航

2024/04/07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將在四月八日開議,各黨議員關心焦點,包含保母虐童致死案、台智光案、寶林食安風暴、老舊建物災損等,民進黨與民眾黨皆認為市長蔣萬安應針對這些外界關注的議題說明清楚,並呼籲國民黨別再護航;國民黨則認為,該監督的還是要監督,但若在野黨有過激的言論、動作,國民黨仍會適度護航或反應,也呼籲市府應抱持寧可多做、不要少做的心態。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總召簡舒培表示,兒虐案事發至今,身為三寶爸的蔣萬安卻無清楚對外說明;至於台智光案,北市府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給資料,議員根本無法監督解約進度;花蓮強震震出各界對老舊房舍安全擔憂,市府應儘快邀集結構技師全面清查,避免未來地震造成憾事。

簡舒培指出,兒虐案、寶林案市府都在第一時間推責任,且寶林案受害者遍及全國,市府僅針對稽查項目、業者是否保險等,仍有改善、檢討空間,如第一時間出現死亡就該要求店家預防性歇業。

民眾黨團總召陳宥丞表示,從虐童、台智光監視器、寶林茶室食安案,蔣市府必須進行專案報告,好好對外說明,先前議會民進黨、民眾黨要求蔣到議會開臨時會專案報告,卻被國民黨護航,對外的觀感也不佳,希望國民黨團別為了護航而護航。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說,若民進黨進行理性程序發言、杯葛等仍會尊重,但若在野黨有過激語言、動作,國民黨仍會適度護航或反應,上次民眾黨、民進黨要開臨時會專案報告,黨團就發函給市府,在開議後施政報告就把大家關注的兒虐、台智光監視器案等議題,納入市政報告做說明,也呼籲市府凡事從民眾關心或擔憂的角度來將心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