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議會國民黨鞭變「屎缺」 老將敬謝不敏

北市議會明開議,本會期多項重大議題對國民黨不利。(資料照)

北市議會明開議,本會期多項重大議題對國民黨不利。(資料照)

2024/04/07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將於明天、四月八日開議,各黨團總召或書記長都將換人,民眾黨上會期總召為議員黃瀞瑩,確定這會期將輪到議員陳宥丞擔任,民進黨原是議員簡舒培,開議後將交棒議員許家蓓,國民黨則因兒虐案、台智光案皆對國民黨不利,開議後勢必面對政治攻防,原本十分搶手的黨團書記長一職竟成了「屎缺」,一度無人爭取,議員張斯綱則有意挑戰,他在國民黨內資歷尚淺,當天國民黨擬採共識決通過。

同意張斯綱 國民黨明擬採共識決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一職過往都是黨籍議員爭取的職位,不僅可展現領導統御能力,協調統籌府會溝通,也比其他議員更有媒體曝光度,甚至還有因過於搶手、協調不成,最後辦選舉投票,有國民黨議員私下受訪表示,今年黨團書記長比過往難做,兒虐案、台智光案對國民黨來說都是燙手山芋,且去年市長蔣萬安被評為府會關係差,多名國民黨議員對市府相當不滿,本會期書記長堪稱「屎缺」。

過去太搶手 藍還曾辦投票選出

北市議會將在四月八日開議,國民黨團書記長仍是議員王欣儀,黨團擬當天開會選出新書記長,但內部已有共識由張斯綱接任,由於恐無競爭對手,預計當天會議中會直接拍手,以共識決通過。

本會期許多議題對國民黨不利,上個月「剴剴兒虐案」民進黨團、民眾黨團主張市長蔣萬安赴議會專案報告,臨時會卻被國民黨杯葛導致流會,遭綠、白狂打護航、擺爛兒虐權益,另外黨籍議員陳重文涉入台智光疑似賄絡案,也令國民黨立場尷尬。

王欣儀:去年也是臨危受命上崗

王欣儀受訪表示,書記長確實不好當,但並非沒人想做,這次其實也有其他人想選,最後則禮讓、協調,去年她也是臨危受命,市黨部、議長請她當書記長,因蔣萬安去年剛上任是市政新手,大家普遍認為黨書記長會比較難做,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規定一年一任、不能連任,所以這次一定會換人做。

王欣儀坦承,國民黨團書記長向來由資深議員擔任,有經驗、熟悉議事規則、協調能力也較好,但這會期資深議員的意願較低,新科議員擔任確實會擔心不夠熟悉議題或是與各黨派間的關係不深,導致青黃不接情況出現。

張斯綱本屆首次連任議員,在國民黨內資歷尚淺,對於本會期書記長一職被稱為「屎缺」,張斯綱笑說,盼能有所歷練、凝聚黨團向心力,他認為自己還算適合,無論是否遇到難以解決的麻煩事,他都會盡力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