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機場整宅紅單轉黃單 蔣萬安:列黃單仍要修繕、列管

建築物災損嚴重,民眾一一撤離。(記者方賓照攝)

建築物災損嚴重,民眾一一撤離。(記者方賓照攝)

2024/04/08 15:4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中正區南機場整建住宅在花蓮強震後被判定有立即公安疑慮,台北市政府當天貼出紅單撤離居民,並加設臨時性緊急支撐,日前三大技師公會現勘複評已將紅單改為黃單,但居民仍對建築安全有疑慮。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解釋,最初是技師初判基於安全列為紅單,後續已進行補強,「列為黃單並不是不用修繕,而是持續列管必須修繕」。

蔣萬安今下午前往明湖國小視察兒童月翻轉上下課活動,蔣在會前受訪談起南機場整宅現況。蔣表示,南機場307巷在地震當天透過技師專業初判進行緊急性預防安置、疏散63人,其中安置在旅館的34人已全數返家,另依親的29人也陸續返家。蔣表示,南機場整宅都更談了很多年,北市府去年推出都更政策,去年10月也推出整宅專案、防災型都更,希望加速力道來推動都更,明天也會有都更說明會,盼溝通讓住戶了解防災都更刻不容緩,提高都更意願。

蔣萬安表示,地震當天有實際到南機場整排建物了解,當下經過技師判定即刻預防性緊急疏散,4月4日又協同技師到場,拆開柱子外包覆檢視內部結構,並採用H型鋼補強,後續又到場現場,經專業技師鑑定後安全無虞,列為黃單讓住戶返家,蔣強調「列為黃單並不是不用修繕,而是持續列管」,明天說明會也會與住戶溝通,希望加速時程。

至於市府未來可能針對南機場都更提高容積獎勵,蔣稱去年10月推出的防災型都更與整宅專案容積率已可達2倍,未來只要經過都市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不受2倍上限限制,專案審查都可用容積獎勵提高住戶意願。蔣表示,台北進入大都更時代,這是使命不只是口號,更重要的是希望透過更大力道都更政策,讓民眾了解面對天災,進行防災型更新不只是正義,也是安全。

蔣萬安表示,未來專案審查可透過都市更新委員會審議,增加更多容積獎勵提高民眾意願,也希望將防災風水師培訓融入日常生活,並建立社區防災體系,北市各行政區也要結合議員、里長的讓市民了解都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