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藉柯壓蔡?柯P:不是台北市長需要煩惱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周麗芳與世大運人員留影。(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周麗芳與世大運人員留影。(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5/07/13 11:0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中國想透過柯文哲的「一五新觀點」對蔡英文施壓?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表示︰「不是台北市長需要去煩惱」。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8月登場,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的「一五新觀點」獲得中國國台辦讚賞,不過,副市長周麗芳日前從上海返台轉述中方要「釋出更多善意」,而上海方代表迄今沒有回訪台北,增加柯能否登陸的變數。《風傳媒》報導,中方有意藉著柯的兩岸論述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施壓;柯幕僚解讀,這顯然要柯進一步就九二共識表態。

柯文哲今早於南韓光州世大運活動現場被媒體問及此事,柯仍反問媒體:「哇妳的題目是什麼?」對於國台辦讚賞論,柯表示,那是國台辦發言人好幾個月前這樣講,不過很多東西也是外交辭令,柯又語塞說,「是這樣啦!這種、這種太高深的」柯接著強調,雙城論壇很純粹是兩岸之間城市交流,至於更高層面,那就總統去煩惱了,這不是台北市長需要去煩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