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這群無名英雄 宜縣府表揚芳草人物

這群芳草人物(拿獎狀者),都是默默在為地方服務的無名英雄,謝謝你們。(記者王揚宇攝)

這群芳草人物(拿獎狀者),都是默默在為地方服務的無名英雄,謝謝你們。(記者王揚宇攝)

2015/05/28 18:21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今表揚12個鄉鎮市的芳草人物,感謝他們長期關心地方公共事務,例如有人退休後,仍持續推廣兒童文學,也有人致力改善原鄉部落生活、教育環境,他們是令人敬佩的「無名英雄」。

台灣省政府弘揚倫理道德、鼓勵行善,每年均辦理地方基層芳草人物表揚;縣府彙整12個鄉鎮市推薦名單,今邀請獲獎代表到縣府,接受縣長林聰賢表揚,希望他們奠定的事蹟傳承給大家,讓社會變得更和諧。

宜縣今年最年長的芳草人物,來自員山鄉81歲,長年致力研發金棗加工製品的陳長庚,他對推動社區及在地休閒農業不遺餘力,對於獲獎十分謙虛,直說不好意思。來自羅東鎮,有「宜蘭兒童文學之父」稱譽的退休校長藍祥雲,感謝大家的肯定,也說會繼續推動兒童文學工作。

「謝謝你們的付出!」縣府指出,三星鄉吳軍港,多年來打造農業稻殼乾燥乾燥機王國,累積國內外專利達300件以上,也熱衷地方事務,參與民防工作逾45年。南澳鄉王呂福來,現任職羅東聖母醫院山地巡迴醫療司機,他深入原鄉部落關懷弱勢及獨居老人,藉由文化及運動推展,讓部落青年遠離酗酒及毒害。

其他鄉鎮市的芳草人物,分別為宜蘭市何朝慶、蘇澳鎮柯畯傑、頭城鎮王新驊、礁溪鄉吳施美雲、壯圍鄉張樟琳、冬山鄉曾炳茂、五結鄉林炳焜、大同鄉王照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