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冠英退休案拖10個月 銓敘部、省府仍互推

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5/05/12 06:00

〔記者甘芝萁、陳鳳麗/綜合報導〕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去年七月中因屆齡申請退休,但監察院認定省府任用郭的程序有瑕疵,回函銓敘部要求依法處理,「卡」住郭的退休案;但此案一拖十個月,銓敘部和省府還在互推責任。

銓敘部長張哲琛昨列席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時表示,監院二度認定郭冠英的任用不完備,因此郭案爭議不在退休問題,而是任用程序問題,已遵照監察院二次函示,與省府及法務部溝通,目前還在審慎處理中。

張哲琛說,銓敘部日前函請省府妥處並函覆疑義,將待收到來函後再請相關機關釐清,才能辦理後續事宜。銓敘部並已著手檢討公務員任用、升遷及退休制度,應否增列再任公職之年齡限制等較嚴格規定,在此之前,無從審定郭冠英的屆齡退休案。

不過,省府態度強硬表示,去年即回覆監察院的糾正,省府一切依法行政,郭的退休核定問題,應是權責機關銓敘部去解決的問題,而不是再推到省府。省府副秘書長簡俊淦說,針對監察院的糾正,省府早在去年七月一日就提出說明,省府任用郭冠英都是依法行政,一切站得住腳;且事實上,監察院並未明指省府違反哪一條法令。

針對省府說法,銓敘部表示,郭能否順利退休,監察院與銓敘部、省府持續相互發函要求釐清,盼近日有結果。

郭冠英以筆名「范蘭欽」發表文章,九十八年遭監院以言論辱台為由彈劾,遭到停職三年;去年三月獲省府任用為外事秘書,旋即在七月十六日屆齡退休。若被核定退休,將可領每月六萬多元月退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