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公可辦還報缺額 監委槓省府

監委王美玉。(檔案、記者劉信德攝)

監委王美玉。(檔案、記者劉信德攝)

2015/01/09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精省後邁入第十八年的台灣省政府人力嚴重老化,昨遭監委質疑待退人員眾多,而且省府已無核心業務可辦,居然還提報高考錄取缺額三人;據透露,監委王美玉昨在監院內政委員會質疑省府做法自相矛盾,會中決議行文省政府要求提出說明。

行政院委託學者就精省後的省府進行評估,並致函監院指出,省府目前符合退休資格的員工佔五成五,其中逾五十歲者竟佔總員工達六成九五,而九十八年到一○一年之間,省府人事費用平均佔省府總支出的七十三.八八%。

王美玉指出,省府人事費用太高,要求省府應對員工老化的問題思考如何安頓並妥善解決,另兩位監委林雅鋒與仉桂美也對省府的做法有意見。

上屆監委吳豐山與錢林慧君去年曾提調查報告指出,精省後的省府事實上已「無政可施、無公可辦」,卻每年編列逾億元預算,政院去年核定省府員額編制為八十四人,但省府的員額卻高達九十一人,造成人力閒置浪費。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卻致函監察院辯稱,精省後的省政府,已由原有的八十一人員額,降到目前的六十一人,精簡比率高達七十五%,王美玉不滿地說,上述精簡比率被監院調查官發現計算錯誤,明明只有廿五%,政院卻向監院說達七十五%,而省府去年預算一.六億元,而省諮議會也編列七千萬元預算,精省後的省府去年卻提報省府有高考錄取的缺額三人,省府不是無公可辦嗎?省府不但不持續精簡,卻還提報要招人,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