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建志:柯P新政要興利前,必先從除弊開始

潘建志在臉書上有感而發的說「想要改革,不可能避開衝突。柯P新政要興利之前,必先從除弊開始。」(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潘建志在臉書上有感而發的說「想要改革,不可能避開衝突。柯P新政要興利之前,必先從除弊開始。」(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5/01/20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嚴查各大BOT案,「美河市、遠雄大巨蛋、三創園區」引起諸多爭議,再度被拿來仔細評估、審核。曾在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期間擔任發言人的潘建志今天就在臉書上表示,「柯P新政要興利之前,必先從除弊開始」。

潘建志在臉書上表示,台北市政府在這幾年的各大BOT案上,在法令的解釋和執行上給予財團最大利益化,甚至幫忙鑽法律的漏洞。強調這樣不但合法有疑慮,更不合乎情理。他舉「台北秋葉原案」為例,說「一塊完整2,700坪的國有地,一年租金才2,000萬,就算加上50年的權利金10億,還是便宜到離譜。」相對而言,「旁邊租光華數位新天地的樓板一個月租金一坪就要一萬元起跳」,明明同樣要交營業稅,小廠商的相對剝奪感卻非常嚴重。

潘建志身為一名精神科醫師,他指出,「過去這兩年來他的病人裏低收入戶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被取消,重大傷病申請通過比率和過去比也低了很多」,病人雖然不滿,卻也不清楚原因,他只好解釋「因為政府沒有錢。錢,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潘建志有感而發地說,「想要改革,不可能避開衝突。柯P新政要興利之前,必先從除弊開始。」

相關連結:

臉書潘建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