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原14年前被馬逼宮真相 李登輝「切心」

14年前政黨輪替,國民黨失去了50年的政權,民眾聚集抗議,馬英九率先喊出「要李下台」。(圖擷取自三立)

14年前政黨輪替,國民黨失去了50年的政權,民眾聚集抗議,馬英九率先喊出「要李下台」。(圖擷取自三立)

2014/12/03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14年前曾被馬英九逼宮,外界好奇當時究竟事實為何?李登輝接受《三立新聞》專訪還原事件,他坦言,這段回憶現在想起來還是「不太舒服」。

《三立新聞》報導,李登輝回憶起14年前,2000年政黨輪替的那天,謝啟大喊出李登輝太太曾文惠拿了8500萬跑去美國,當時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跑到他家要問這件事,但李登輝拒絕與他見面。

報導指出,李登輝心想「不需要和這個人見面」,於是他對侍衛長說:「馬英九如果來,你去接他,和他說我沒有要見他的意思,他根本都在說謊,沒必要和他見面。」

14年前政黨輪替,國民黨失去了50年的政權,民眾聚集抗議,馬英九率先喊出「要李下台」,馬英九站在台上,金溥聰跟在他身旁,馬英九拿著麥克風高喊:「各位要求李主席下台,我會支持各位的主張,我會去促成!好不好!」

接著馬英九動作頻頻,上節目逼李辭去黨主席,此時的李登輝心情已在谷底,直到他向一手提拔的副手連戰透露,「陳水扁當選,總統我也卸任了,黨主席我也辭掉好了」,他沒想到連戰不但沒安慰他,反倒對他說:「越早辭越好」。

李登輝當下覺得沒關係、無所謂,開始有了「國民黨不能待太久」的想法,如今國民黨的潰敗讓他感慨,民眾的憤怒已反映在選舉上,同時李登輝認為,馬英九除了辭掉黨主席,還要辭掉總統的位子。

14年前馬英九拿著麥克風高喊:「各位要求李主席下台,我會支持各位的主張,我會去促成!好不好!」(圖擷取自三立)

14年前馬英九拿著麥克風高喊:「各位要求李主席下台,我會支持各位的主張,我會去促成!好不好!」(圖擷取自三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