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昆輝:香港學運 台灣人引為借鏡

台灣團結聯盟今晚在彰化縣芬園鄉舉行反自經區宣講會,台聯主席黃昆輝(右三)帶領與會人士宣揚反自經區,保護台灣農民權益的理念。(記者張聰秋攝)

台灣團結聯盟今晚在彰化縣芬園鄉舉行反自經區宣講會,台聯主席黃昆輝(右三)帶領與會人士宣揚反自經區,保護台灣農民權益的理念。(記者張聰秋攝)

2014/10/04 21:05

〔記者張聰秋/芬園報導〕香港學運的雨傘革命血淋淋戳破中國接收香港「一國兩制」的謊言,台灣人再不覺醒,隨時變成第2個香港!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今晚在彰化縣芬園鄉舉行的「反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宣講會指出,香港學生的抗爭行動有理,學生要爭取香港特首真普選,卑微的民主訴求付出驚動全球媒體關注焦點的代價,台灣人引為借鏡,不要相信中國的謊言,不要讓中國想以經濟統治台灣的伎倆得逞。

黃昆輝表示,英國讓香港回歸中國時,中國大剌剌提出「香港50年不變、高度自治」,結果才幾年而已嚴重變調,香港學運已拆穿中國假面具,馬英九政府如果繼續走傾中路線,繼續大開自由經濟示範區之門,讓中國掏空、架空台灣的經濟,讓中國用經濟掐住台灣的脖子,等同於讓中國用經濟統治台灣,到時候台灣就是第2個中國化的香港,走向香港命運步入落後、假民主、思想被箝制的社會。

「如果真有這麼一天,台灣人悲哀日子的到來!」黃昆輝說,現在進行式的香港學運活動,重重地打了中國一巴掌,拆除中國的假面具,徹底告訴台灣人民,不要等失去言論自由、失去思想自由、失去民主才醒悟已來不及,馬英九政府在服貿、貨貿協議被擱置停滯,轉而推動自經區示範區,為服貿、貨貿大開後門之便,將使台灣走向變成香港特區化的危機。

黃昆輝與台聯的彰化縣議縣員參選人王文東、和美鎮長參選人林招膨等人大聲疾呼,保護台灣農民權益,反對自經區開放中國農產品免稅進口,反對推動自經區為服貿和貨貿大開後門,獲得民眾的共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