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籍沒台灣被改為中國 台灣人上網求助

網友Penny Honolulu在德國辦理證件時,國籍被強制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激動得上網求助。(圖片擷取自台灣人在歐洲 Taiwanese in Europe臉書網頁)

網友Penny Honolulu在德國辦理證件時,國籍被強制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激動得上網求助。(圖片擷取自台灣人在歐洲 Taiwanese in Europe臉書網頁)

2014/08/21 20:06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報導〕台灣在德國的短期實習生Penny Honolulu,20日在慕尼黑對「台灣人在歐洲」的臉書求助,表示國籍出現問題,因為社會保險登記證(Meldebescheinigung zur Sozialversicherung)上的國籍欄位被填上了「479 chinesisch」(中國),要求更改卻得到「現在沒有『台灣』代碼」的回應。

據了解2012年還存在的台灣代碼是「465」,在2014年1月1日起依然存在卻將國籍上的「taiwanesisch」(台灣)改成「chinesisch (Taipeh)」(中國台北)。馬政府的外交休兵進一步導致台灣在國際消失,又現一例。

類似狀況在法國、義大利也出現,旅歐民眾爆料目前荷蘭還在公文書上承認台灣的存在,但不知道可以撐多久,因在中國的施壓下,台灣已經在多國逐漸消失蹤跡。像是法國移民局OFII的居留文件上國籍欄,台灣民眾也是被填上「chinoise」(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