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財政局被當財神廟拜 燒香祈福照片瘋傳網笑翻

中國江西省安遠縣財政部大樓前,日前被人擺滿蠟燭和供品祈福。(圖擷自微博)

中國江西省安遠縣財政部大樓前,日前被人擺滿蠟燭和供品祈福。(圖擷自微博)

2021/02/02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樣能發財?中國日前竟有民眾在財政局大門口擺滿蠟燭和供品祈福,想透過此方式把財神請回家,流出的照片還有一張「禁止在財政局機關大樓門口祈福」的告示。當地財政局已證實確有此事,但指出這只是偶發行為,網友則趣回:「拜官方總不是邪教了吧」。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江西省贛州市安遠縣財政局大樓門口前,日前遭民眾在其大樓台階門檻上,擺滿了各式各樣正在燃燒的蠟燭,奶粉罐被當成臨時香爐,還有人直接把蠟燭插進蘋果內,台階上隨處可見被蠟燭燻黑的痕跡,相當離譜。

報導指出,安遠縣財政局工作人員向記者說,前幾天週末時確實發生過此祈福事件,可能那天是好日子,居民就在深夜無人的時後過來祈福。他進一步表示,以前也有發生過類似事件,但經過我們勸誡後就沒再發生了。

報導提到,在財政局前的祈福活動,目的是在求財和富貴,一般都是在凌晨3至4點進行此儀式。透過此舉,能把財神請回家,住入新家新房後,家裡便能財源廣進。

對此,中國網友表示:「中國不准搞邪教,所以拜官方總不是邪教了吧」、「村長家比財政局有錢多了」、「財政局變成百姓心中的財神廟了」、「放個功德箱在門口」、「依此類推,考試前要去教育局拜拜」。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安遠縣財政局以告示呼籲,希望民眾不要再在其機關前燒香及點蠟燭。(圖擷自微博)

安遠縣財政局以告示呼籲,希望民眾不要再在其機關前燒香及點蠟燭。(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