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猛!58歲加國女子「棒式撐4小時30分」 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加拿大一名58歲女子唐娜.王爾德(Donna Jean Wilde),竟然持續做平板支撐動作長達4小時30分,一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圖擷取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YouTube頻道)

加拿大一名58歲女子唐娜.王爾德(Donna Jean Wilde),竟然持續做平板支撐動作長達4小時30分,一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圖擷取自「Guinness World Records」YouTube頻道)

2024/04/09 17:55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平板支撐」(plank,也稱棒式、撐舉)是一種等長核心強度運動,首先將雙臂和腳尖貼地,再把身體撐起並維持一段時間,雖然對肌力訓練非常有效,但也非常累人。不過就在日前,加拿大一名58歲女子唐娜.王爾德(Donna Jean Wilde),竟然持續做平板支撐動作長達4小時30分,一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發起挑戰的唐娜,她從12年前開始練習平板支撐,因為當時她的手腕骨折、手打著石膏,令她無法跑步或舉重,於是選擇了相對靜態的平板支撐。唐娜受訪透露,「當我意識到我可以一邊做棒式,一邊閱讀和做其他事時,我就徹底愛上了這個運動。」更提到,她每天都會做平板支撐3個小時,甚至攻讀碩士學位期間,也會一邊做一邊學習。

被問到挑戰世界紀錄的歷程,唐娜表示她為了這項挑戰,將自己的訓練時間,拉長為一天6小時,拆分為2次進行,以此訓練自己的肌耐力。接著到挑戰當天,唐娜指出前2小時時間過得很快,但後半段挑戰性更高,自己得保持專注並維持狀態,「尤其是最後倒數30分鐘時,更得努力支撐、調整呼吸並保持冷靜」,最終她以4小時30分11秒,打破2019年創下的4小時19分鐘女子平板支撐紀錄。

與唐娜結縭40年的丈夫表示,唐娜的手部和手臂的其實患有慢性疼痛,但這並未阻止她將獎項帶回家,更讚美妻子「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能力」。唐娜的兒子則說,在他記憶中,媽媽一直都是運動員,「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等我們早上起床時,我媽已經跑了4英里,而且這些年來她的成績一直在進步,她一直非常活躍和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