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校犬 福安國中校長:是禮物不是負擔

福安國中校長施俞旭表示,校方養兩隻校犬「烏瑪」及「哈魯」,讓學生學習與動物互動。(記者鍾泓良攝)

福安國中校長施俞旭表示,校方養兩隻校犬「烏瑪」及「哈魯」,讓學生學習與動物互動。(記者鍾泓良攝)

2016/06/05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推動校犬政策大不易,福安國中養兩隻校犬,校長施俞旭建議,若要提升家長及教師接受度,最重要就是要有會訓練的教師、家長教育校犬,避免孩童發生危險,也不能讓校犬的照顧增加學校太多額外的壓力,「要讓學校及家長看到校犬是禮物,而非負擔。」

福安國中飼養兩隻校犬「烏瑪」及「哈魯」,五歲烏瑪是五年前施俞旭在南投信義鄉因緣際會領養回來的米克斯,經兩個禮拜訓練,烏瑪白天對學生、教師是校園內開心果,但對於進入校園的外人保持警戒,確保校園的安全。

一歲多柴犬哈魯則是特教老師領養回來,讓特教班學生透過照顧動物來維持專注度。但施俞旭坦言,因柴犬本身天性及學生沒有經驗,導致哈魯被寵壞非常調皮;後來經過施兩個月密集訓練,個性才較為穩定,現在已是可以輕鬆跟特教學生打成一片的優秀犬。

施俞旭說,校犬加入福安國中後,讓學生學習與動物互動,同時也讓學生透過做餅乾、脆梅兜售給家長作為購買飼料的基金,學習生活技能。他表示,學校若有飼養校犬的意願,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有會訓練犬隻的教師或家長幫助訓練確保學生安全,同時也不要讓學生或家長因飼養校犬而添太多負擔,如此才能加強家長對校犬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