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實驗溶劑噴濺 國中生灼傷

2016/06/05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國中國二胡姓男學生昨天在理化課進行「酯化反應」實驗時,雙手不慎遭噴濺的化學溶劑燙傷,造成一至二度燒燙傷,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不過仍得住院觀察。

校長吳雲道說,可能是學生未依造標準流程操作實驗,身體距離化學溶劑太近,遭噴濺的溶劑燒燙傷,由師長緊急處理後送醫,學生沒有大礙,住院一晚即可出院。

吳雲道說,醫療費用將由學生平安保險支出,也會向教育部爭取急難救助金,必要時將請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心理師協助,未來也會通盤檢討學校安全機制。

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昨天也趕赴學校了解狀況,他說,希望不要因為單一事件,影響以後老師實驗教學及學生受教權益,他也向學生呼籲,做實驗遵循標準流程,聽從老師指導步驟操作。

不過,校方認為學生身體太靠近混合量杯、遭反應的酸液噴濺的說法,他校化工科教師受訪指出,醋酸並無催化作用,酯化實驗多以濃硫酸作為催化劑,這起事故可能是醇類放置過量,產生突沸現象造成液體噴濺。

教育處再度調查,表示是使用醋酸,初步分析,意外發生原因可能是藥品遭污染,或加熱過久導致突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