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地下化案 賴清德:自救會版本 拆更多房屋

賴清德表示,鐵路地下化為台南重大建設,他會全力以赴來推動。
(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表示,鐵路地下化為台南重大建設,他會全力以赴來推動。 (記者蔡文居攝)

2016/06/03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引起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抗爭,甚至五二○赴台南市長賴清德老家新北市萬里撒冥紙抗爭,賴清德昨天在議會針對議員曾培雅要求任內動工一事,他答詢說,此為台南市重大建設,無論面對抗爭或抹黑,都會全力以赴,以最大決心來推動。

賴清德表示,這二、三年來承受許多攻擊,甚至返鄉時,都有不理性的民眾來撒冥紙,然而不論都市發展,光是能解決長久以來平交道發生的交通事故,就說明鐵路地下化值得推行。

曾培雅表示,若去東區榮譽街看一下,平交道亂成一團,先前還有人卡在軌道上而發生事故意外,地下化工程是大家衷心期待的,她希望市長務必要在任期內動工,也希望用同理心體會拆遷戶的心情,並加強溝通。

賴清德表示,一定全力以赴溝通協調,也理解住戶的感受。有關南鐵地下化工程,經過評估各個版本方案後,以九十八年九月行政院核定的版本為最佳,自救會版本如果比較好,「我也不用這麼艱苦了」。

他表示,依自救會版本,筆直行進的火車若依此方案需要增設一個臨時火車站與三個臨時平交道,八.二三公里範圍內還要往外拆除六米,代表要拆除更多房屋,如此施工時間會較長、費用更高、施工危險度也高、交通衝擊更大等種種問題,若採用他們的版本,當然他們不會抗爭,但會有新的一批人出來抗爭。「我的苦心,就讓台南市民來評評理」。

賴清德也呼籲說,不願接受的民眾沒關係,但千萬不要用攻擊、抹黑,甚至喊出「血債血還」,「我跟他們有什麼血債?」即使抗爭、抹黑也罷,這他都承受,也會全力來推動。

自救會︰請市府開聽證會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蔡佳玲則表示,他們要求的只是請市府召開聽證會,市府覺得他們版本不好,但他們也認為政府的版本不好,因此大家就在聽證會上,攤開來公開講清楚,召開聽證會那是法律賦予人民的權利,只是要確保他們的權益。他們並不反對地下化,而是反東移,若說他們擋地下化就錯了,他們希望能原軌施作,希望市府不要混淆視聽,市長說他委屈,其實他們居民也很委屈,市府說為了大家的公共利益,那他們的公共利益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