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都計委員會大會》南鐵都計變更案擱置 賴清德︰藍委阻擋

2016/05/1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議會昨日市政總質詢,無黨籍議員曾順良及國民黨議員許至椿聯合質詢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進展,市長賴清德透露,內政部都計委員會大會原定五月十日審議南鐵都計變更案,但因國民黨立委阻擋而擱置。

外傳南鐵都計變更案遭政治化,市長賴清德昨證實表示,包括南鐵都計變更案及其他縣市都計案五案,原排定五月十日審查,但除了地方議員反對之外,中央有國民黨立委集體向內政部長施壓,以致當天原排入審議的六案均未審。

賴清德表示,南鐵地下化工程是台南重大建設,也是解決百年來鐵路平交道交通沉痾問題、降低傷亡,可是卻遭政治化,「實在不應該」,新政府上任後,將會繼續努力推動。

曾順良表示,鐵路地下化是南市最重要市政建設,中央早已核定該計畫,補助款也早已核撥下來,五年多來卻是無法動工,但合宜住宅卻是興建中,市長也只剩下兩年多的任期,若是鐵路地下化工程無法推動,哪來的受災戶?合宜住宅的善後又怎麼解決。

曾順良認為,市府不能因少數人的抗議就卻步,他可出面協助市府與這些住戶溝通。賴清德也當場邀請曾幫忙與住戶協商,並強調會在任內推動鐵路地下化。

除了鐵路地下化,兩位議員也強烈要求賴,「小巨蛋」多功能會展中心在任內開始動工,如果任內跳票,實在對不起台南市民的栽培。

賴清德表示,已成功爭取中央補助「多功能會展中心」,位在高鐵台南站特定區內,總面積約五.二公頃,建設經費約廿.二億元,市府先籌編經費規劃,館室內部將採挑高無柱的設計,預計可容納展場攤位六百攤,並附有一千人與八百人會議室各一間,是兼具會展、表演、體育競賽及各類活動等多功能展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