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首例 和平國小校長留任遴選沒過

和平國小校長蕭宏宇未通過留任校長遴選,和平孩童與校長在校長室共餐將畫下短暫休止符。(擷取自和平國小官網)

和平國小校長蕭宏宇未通過留任校長遴選,和平孩童與校長在校長室共餐將畫下短暫休止符。(擷取自和平國小官網)

2016/05/30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校長不是鐵飯碗!

基隆市國小校長留任遴選廿八日舉行,現任和平國小校長蕭宏宇遴選慘遭滑鐵盧,九票比五票未通過遴選,成為基隆市校長留任遴選未通過首例;教育處處長陳素芬表示,蕭校長可以參加轉任校長遴選,當然也要尊重當事人的意願。

前天公立國小校長留任遴選作業共有安樂國小、堵南國小、和平國小、南榮國小、港西國小五位現任校長參加,僅蕭宏宇未過關。

據了解,民國八十八年校長遴選作業實施以來,公立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校長遴選,未曾出現過校長留任遴選沒通過;四年前,基隆安樂國小校長林秀容轉任仁愛國小,未通過遴選,林秀容失望之餘,辦理退休。

蕭宏宇資歷深 剛拿到博士

四十七歲的蕭宏宇校長,歷任港西國小校長、和平國小校長,今年剛拿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管理博士;面對留任遴選失利,蕭宏宇校長表示,是否要參與轉任校長或是回任教師,他還在思考中。

教育處長︰可能答題不理想

教育處長陳素芬說,蕭宏宇校長是個有經驗的校長,但是可能遴選過程回答問題不理想,投票結果只能尊重;會再與蕭校長商談,了解他想法。

基隆市中正國中校長吳坤山申請今年退休,中正國中校長開缺、加上武崙國小校長彭麗琦、中興國小校長邱和德八年任期屆滿;轉任開缺學校分別有中正國中、百福國中、武崙國小、仁愛國小、長樂國小、中興國小、和平國小、復興國小,帶動新一波校長轉任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