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山轉型校長遭疑落跑 教師聲援

2016/04/22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員山鄉湖山國小申請轉型實驗學校,但計畫主持人校長陳建州卻同時申請轉任蘇澳國小,遭縣教師會質疑落跑,違反實驗教育法規定,湖山國小全體教師為此發出聲明,早知陳建州申請轉任,但校長轉任不會影響計畫進行。縣府教育處指出,近日會再討論校長轉任是否代表計畫變更。

宜縣教育處審議委員會四月一日通過湖山國小申請轉型實驗教育學校計畫,但縣教師會質疑校長陳建州同時申請轉任蘇澳國小,不符合實驗教育規範,更是欺瞞行為,擔憂校長變更影響實驗教育計畫進行。

湖山國小全體教師發出聲明聲援陳建州,教師表示,校長沒有像教師會所稱「實驗未跑,校長先跑」的問題,同仁都知道陳建州有轉任可能,他也在審查會前就將校長遴選意願調查表送件提交,並在當天表明會異動,未欺瞞。

教師說,陳建州雖是湖山實驗教育列車火車頭,但火車頭中途更換,並不影響列車正常營運,實驗教育方向明確,就算更換校長也不會影響運作。

教育處表示,湖山國小申請的計畫還在修正階段,根據實驗教育法規定,校長擔任計畫主持人,而「校長」這個詞,代表的是一個職務,無論擔任校長的人如何異動,應不涉及計畫變更,但會再進一步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