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宴鳳林西瓜遭夜襲 山豬搶「甜頭」

山豬光臨黃孟迪(見圖)的瓜田,整排都是山豬啃過的西瓜,「連白色的瓜囊都啃得乾淨」,只剩薄薄的西瓜皮。 (記者花孟璟攝)

山豬光臨黃孟迪(見圖)的瓜田,整排都是山豬啃過的西瓜,「連白色的瓜囊都啃得乾淨」,只剩薄薄的西瓜皮。 (記者花孟璟攝)

2016/05/20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鳳林西瓜「沙又甜」,獲選端上蔡英文總統五二○就職國宴餐桌。今年西瓜因寒害價格高昂,一顆三十斤要價千元,農民不僅擔心宵小覬覦,連山豬也來搶!二頭大山豬連日「夜襲」鳳林鎮箭瑛大橋附近西瓜田,瓜農損失超過三十顆大西瓜,只好找獵人幫忙抓豬。

瓜農找獵人幫忙 逮到一頭

鳳林大西瓜登上國宴,山豬卻搶先侵入瓜田「幫忙試吃」,六十歲瓜農黃傳發在山興里的河床種十一甲西瓜,因緊鄰山區,導致山豬肆虐。兒子黃孟迪說,西瓜苗種下不久就有許多動物虎視眈眈,起先是野兔,把綠葉啃食亂七八糟,幼瓜剛冒出時還提防「啼雞」(保育類環頸雉)大軍來啄食,稻草人、放鞭炮都趕不走!

隨著將成熟上市,西瓜愈來愈甜,山豬近五天每天傍晚、入夜報到,用獠牙撕開瓜皮吃瓜肉,但有時卻只把瓜扯下,留下齒痕卻不吃,或吃幾口再換下一個,連日已有三十幾顆西瓜被山豬吃掉。

瓜農夜宿瓜田工寮 防賊也防豬

黃孟迪說,附近河床到處是山豬腳印,山豬還在瓜田附近拉屎,裡頭還有西瓜子,全家人夜宿瓜田,防豬也防小偷入侵,但是山豬「很精」,吃完瓜無聲無息跑掉,讓人恨得牙癢癢!

黃傳發在瓜田旁工寮不斷問兒子︰「獵人什麼時候會來?」他說,種了四十幾年西瓜,「第一次豬害這麼嚴重」,猜測可能因為今年春天太冷,山上食物缺乏,山豬才會密集下山找吃的。

黃孟迪則說,附近其他瓜農都沒被山豬攻擊,就專挑他的瓜吃,只好自我安慰「可能自家的瓜比較甜」!他說,推測至少有二隻至三隻山豬在附近活動,前天獵人已抓到一頭,獵人笑說︰「山豬肉有『西瓜味』,比較甜。」他高興並感謝獵人幫忙除害。

鳳林中心埔蔬果運銷合作社經理邱邦融說,最近西瓜一台斤市價三十元,擔心小偷來,多數農民都住工寮守備;鳳林警方因此也有「護瓜勤務」,聯合長橋、鳳林、山興多個派出所警力,夜間加強巡邏。

他說,二十九日鳳林將舉辦西瓜節,有西瓜大胃王「吃免驚」比賽、巨無霸西瓜比賽、西瓜彩繪、西瓜美食等活動,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