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西國小營養午餐 每月吃一次魚

港西國小一年級的學童,每個人高舉手中的魚骨頭,表示他們一點也不怕吃魚。
(記者俞肇福攝)

港西國小一年級的學童,每個人高舉手中的魚骨頭,表示他們一點也不怕吃魚。 (記者俞肇福攝)

2016/05/19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港西國小全校學生不到五十人,但是學生的營養午餐,每個月至少吃一次魚;校長范師旗說,學校這半年來推動食魚教育,希望港西的學生都喜歡吃魚,當一個正港的基隆人。

范師旗表示,他認識了八斗子一位杜姓船長,有次和杜船長聊天,杜船長一聽說學校營養午餐不吃魚的原因,居然是吃魚花費高,還有魚刺很麻煩;船長豪氣地說,魚由他免費提供,但是學生恐懼魚刺問題,要學校解決。

學校老師決定由教育著手,先教導學生認識基隆漁船常捕到的魚種,老師在黑板上畫魚,教導魚的構造,再教學生如何吃魚不會被魚刺刺到;二年級導師戴偉琦表示,各班學生對魚的身體結構熟識後;再由范師旗出馬,吃魚給小朋友看,小朋友一個個跟著動手開口吃魚。

四年級導師汪鎮瑋表示,學生從厭惡到現在期待吃魚,讓老師們備感欣慰;汪鎮瑋說,每個月學生都可以吃一次魚,可說是「基隆最幸福的小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