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生免費午餐 國民黨質疑認定標準

縣議會國民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砲轟縣府免費營養午餐政策,縣長說得到,卻做不到。(記者劉曉欣攝)

縣議會國民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砲轟縣府免費營養午餐政策,縣長說得到,卻做不到。(記者劉曉欣攝)

2016/04/28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縣府推動國中小營養午餐精進措施,將「免費」改成一般生減半補助、經濟弱勢生全額補助,但所謂「弱勢」認定標準引發爭議,縣議會國民黨團昨天砲轟縣長魏明谷,抨擊此為縣長政見,說得到卻做不到,根本就是欺騙選票!

魏明谷昨天在縣議會定期會中做施政報告,多位國民黨縣議員針對營養午餐議題發言。縣議員葉麗娟表示,如果認定營養午餐是福利措施,就應該全面一致性來做,不應有兩套標準!比照全口假牙、育兒津貼策略,營養午餐不該有排富條款;縣議員張東正也指出,接受全額補助的營養午餐經濟弱勢生,不該由導師來認定。

對此,魏明谷強調,全國實施免費營養午餐越來越少,這是趨勢,至於育兒津貼是針對少子化問題,全面發放育兒津貼也是趨勢;教育處長林明裕表示,如果學生是邊緣戶的話,教育第一線的導師最清楚,才會請導師來認定。

林明裕指出,彰化縣免費營養午餐從九十八年二月開辦到今年一月止,已透支七十億元經費,排擠重大教育希望工程,所以才會推出精進策略,由縣府每餐定額補助二十元,其餘由學生自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