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興國小》異國風營養午餐 教文化與尊重

台北市景興國小每年三月的「多元文化週」結合飲食文化,異國美食上餐桌,小朋友幾乎都吃的盤底朝天,相當捧場。(景興國小提供)

台北市景興國小每年三月的「多元文化週」結合飲食文化,異國美食上餐桌,小朋友幾乎都吃的盤底朝天,相當捧場。(景興國小提供)

2016/03/20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景興國小每年三月會舉辦「多元文化週」,當月的營養午餐充滿異國風情,今年有學生家長來自新疆,營養師、廚房阿姨特地向她學習新疆料理,設計手抓羊肉麵、大盤雞等菜單,營養師與輔導室老師也將利用明天升旗時間,介紹新疆地理位置、宗教信仰、建築特色、飲食文化及當地農作物等,來一趟「異國之旅」!

景興國小從民國一百年起將多元文化週結合飲食文化,校長吳煒增說,剛開始一個月只有一、兩餐是異國風味餐,這幾年增加為一週一餐,「營養師會回家研究營養成分以及怎麼煮,再來學校教廚師,比較有趣的是,廚房像個聯合國,來自中國安徽、台灣的都有,今年還有新疆媽媽。」

新疆媽媽杰米拉以新疆人主食羊肉、雞肉,設計出手抓羊肉麵與大盤雞菜色,再搭配番茄、紅椒、青椒、紅蘿蔔、洋蔥等蔬菜,熬煮出道地的新疆佳餚,明天升旗時間,還要表演新疆傳統民族舞蹈!吳煒增說,希望從活動、飲食讓孩子體驗世界各國的民俗,並學會尊重、協助新移民。

景興國小本月第一週的菜單是韓式泡菜鍋、韓式炸雞,泡菜由廚房阿姨自行醃製,健康又美味,第二週是新加坡拉薩雞肉麵,第三週為西班牙海鮮燉飯,第四週為新疆料理,第五週為美式料理,有雞排漢堡、烤馬鈴薯、玉米濃湯。營養師梁穎婷說,每次推出特色餐,小朋友總是吃得盤底朝天,相當捧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