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街頭飛車追殺 撞毀10多輛車

現場留下許多一元大小的鋼珠彈。(記者王錦義攝)

現場留下許多一元大小的鋼珠彈。(記者王錦義攝)

2016/05/17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空氣鎮暴槍成為逞凶尋仇工具!花蓮市街頭昨晨上演飛車追殺尋仇情節,2輛黑色汽車在中正路上高速行駛,最後失控撞毀路邊10多輛汽機車,雙方人馬殺紅眼,拿著鎮暴槍、棍棒砸車,花蓮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到場,鬧事群眾一哄而散,留下受傷的3人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初步釐清是兩派暴力成員互相尋仇滋事。

拿鎮暴槍棍棒 砸對方車

撞毀車輛的後車廂鋼板、擋風玻璃都可看到被鎮暴槍子彈打的30多處凹痕,事發現場也隨處可見大小約1元硬幣的鋼珠彈。警方說,鎮暴槍非屬「槍砲彈藥刀械管制之槍枝」,不用向主管機關申請許可,鎮暴槍可以連續射擊,子彈是17mm大小,被擊中的部位會產生強烈疼痛感,且暫時失去行動能力,目前多拿來使用於生存遊戲、防身之用,現場查扣3把空氣槍,將送檢驗釐清是否有被改造成具有殺傷力。

「好凶殘,花蓮夜真不平靜!」目擊者說,昨晨開在前面的YARIS小車被後方黑色馬自達3追逐,先失控撞到路邊車輛打滑後,緊跟在後的馬3也閃避不及撞上,馬3高速旋轉後倒退嚕撞進小吃店,整個店面招牌、大門都被撞壞,馬3車上的林姓男子沒受傷,下車見被撞的車內有3人受傷,竟還呼叫同夥開車到現場持棍棒砸車。

幫派尋仇 小吃店也遭殃

「聽到連續的砰砰聲後,就看到一輛車撞入隔壁店面!」中正路鵝肉店的老闆娘說,當時店裡很多吃消夜用餐的客人,她很忙碌,沒有注意外面,只聽到很大的碰撞聲後,就看到2輛車分別撞毀在道路的兩側。

遭波及的黃姓車主看到車被撞爛相當難過,他說:「這樣日後怎麼做生意啊?」他把小貨車停在店門口,入睡後聽到很大的聲音,下來看到左右鄰居整排的貨車都被撞爛,輪胎被撞到整個跟車身分離,機車也都支離破碎。

警方調查,花蓮這兩派暴力集團成員平時互有嫌隙,街頭偶遇就是棍棒砸車、開槍傷人,警方連番掃黑把雙方帶頭者都關起來,但小弟們仍持續在外尋仇惹事,3個月來涉嫌多起街頭暴力案件;但警訊時,4人都推說被對方追殺,基於自衛才出手還擊,對於糾紛原因都不願多談,辯稱是單純行車糾紛避重就輕,警方懷疑案情不單純,訊後將雙方4人依殺人未遂、恐嚇、毀損及公共危險罪嫌送辦並擴大偵辦。

花蓮市街頭昨晨上演飛車追殺尋仇情節,黑色馬自達3失控撞毀路邊汽機車後衝入店家。(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街頭昨晨上演飛車追殺尋仇情節,黑色馬自達3失控撞毀路邊汽機車後衝入店家。(記者王錦義攝)

汽車後方鋼板滿是鋼珠彈痕。(記者王錦義攝)

汽車後方鋼板滿是鋼珠彈痕。(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