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電工酒駕遇警問路 3萬元工資GG了…

柯男酒測值超標將面臨起碼9萬元罰款,這下就算領到3萬工資還得倒貼6萬元。(記者許國楨翻攝)

柯男酒測值超標將面臨起碼9萬元罰款,這下就算領到3萬工資還得倒貼6萬元。(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6/05/16 13:1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柯姓水電工前一晚在住處獨飲一瓶高梁,隔天中午突然接到可領3萬元工資的老闆電話,由於該筆工資積欠許久,柯男顧不得酒未退急騎車外出,未料途中迷路亂轉遇警攔查竟還問路,卻因滿身酒氣被酒測超標將面臨起碼9萬元罰款,讓柯男懊惱直說:「這下就算領到3萬工資還得倒貼6萬元,真是虧大了。」

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第一中隊小隊長劉怡遂本月8日帶班巡邏經過烏日區公園路時,發現37歲柯男騎乘機車未依兩段式左轉立即攔下準備開單告發,一靠近柯男就聞到滿身酒氣,柯男先是詢問去彰化要如何走?因為他騎到有點迷路了。

警方詢問柯男有無喝酒,柯男這才意識到事態嚴重,表示是前晚7點多開始喝的,因為一個人在家無聊喝了一瓶750CC裝的58度金門高粱,喝到凌晨3、4點左右才睡覺,想說睡5、6個小時酒應該退了,沒想到還是有酒味,經警方實施酒測柯男酒測值高達0.53毫克超過法定標準值帶返偵辦。

警詢時員警問柯男為什麼不等酒完全退了再騎車,從事水電工程的柯男表示,因為之前老闆積欠3萬多元工資,早上突然接到來電說要發工資,想說已經欠很久得趕快去拿比較保險,才會顧不得酒未退就從西屯區住處一路要騎到彰化。

只是騎到烏日區卻迷路了繞一大圈,心急下加上不熟悉路況才會違規,員警當下勸告柯男,別以為睡一覺酒就會退,更何況是酒精成分如此高的高粱酒,為了3萬元工資,得付出罰款9萬元更大代價,真是划不來,柯男則懊惱表示,下次再也不敢了﹔訊後將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