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想像中油遷廠

2016/04/22 06:00

中油高雄廠會不會是高雄新亮點?

要進行場域整治,是第一道規劃的習題,第二道是突破中間那一列無形的牆,砌隔中油與後勁居民心中的貴族、平民之別。長年以來,那樣的分別心,重挫睦鄰。

五二○就要降臨,新政府的新作風,這一片廣袤的土地會扮演怎樣的角色,在城市的功能上?

是一整片森林?呼應著白千層老樹與老屋,在南台灣炎熱夏日裡形成一汪綠意盎然的樹海?就像東京表參道起點的神宮,那兒的高大林木營造出自然氛圍令人印象深刻,不是建築或大樹,是涼意,有別於區外炙熱。

也許是一座文教區,可以因為文化的調養,以及社區互動功效,強化後勁的生活素質,或是提供高雄產學合作,培養創意人才。

想到中油總公司就將南遷,可以改變的不只是高雄廠,還有仁大、林園,甚至於影響未來石化業的環保作為,也許,這樣綠化的目標可以在政權交替後實現。

期許中油在經營者易人之後,以種樹綠化為政策為功德,補償長久以來對台灣的傷害!(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