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行政的創意

中油總公司南遷高雄的呼聲越來越響亮,地址有可能選在去年底停工的中油高雄煉油廠(如圖)行政區。(記者葛祐豪攝)

中油總公司南遷高雄的呼聲越來越響亮,地址有可能選在去年底停工的中油高雄煉油廠(如圖)行政區。(記者葛祐豪攝)

2016/03/23 06:00

中油總公司南遷的聲音越來越響亮。

也許,民意潮流澎湃到中油的主事階層,已然難以抵擋,當危及公共安全的疏忽一再發生時,所有的說詞都像是遁辭,無以服人。

總公司這一大群人若搬遷下來高雄,在楠梓的中油廠,又將是一番新局面。地方消費活動增強,人口增加以及移動頻繁,都將測度到交通與公共運輸的成長量。

稅收,就是預期中的最大亮點。跟同時被要求遷到高雄的石化管線所有人一樣,他們日後都必須在高雄繳稅,對現狀產生頗大衝擊,但就高雄來說,是正面的動力。

這座城市為台灣的經濟付出相當的代價,卻一直領受些微的回饋,那是用很多民間抗議,以及高雄政治人物的力爭才得到的,不成比例就變做驅使訴求的情感,委屈的和不滿的,與長年邊陲的被忽略感,終於在驚天氣爆後噴發。

石化管線的總公司南遷意在同甘共苦,並非懲罰。同在一個城市裡,有難,誰人置身事外?政府、企業或人民?都是一條船,不許隔岸觀火,不許袖手,建立企業人責任就從南遷動作成為高雄企業起。

或許,他們喬遷茁壯高雄,期待吧!(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