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連續三年同地植樹 鄉長批只種不維護

中油連續三年在赤馬漁港植樹,邀請貴賓們共同揭牌。(記者劉禹慶攝)

中油連續三年在赤馬漁港植樹,邀請貴賓們共同揭牌。(記者劉禹慶攝)

2016/04/22 13:5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油公司與西嶼鄉公所,今在赤馬漁港舉行聯合植樹活動,已是連續3年同地植樹,前2年種植成效不彰,讓西嶼鄉長許月里當場打臉,呼籲中油不要只種樹不維護,應編列經費交由社區理事會圍網、施肥等,才能達到植樹美化的目標。

今日中油在赤馬漁港舉行的植樹活動,由中油嘉南營業處長詹培得主持,副縣長林皆興、正副議長劉陳昭玲、陳雙全、議員楊石龍、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及西嶼鄉長許月里等人都前往參加;雖然地方感謝中油協助造林美化,但前2年同地種植成效不彰,西嶼鄉公所為此還特別全面換土,希望今年能成功。

前赤馬社區理事長顏文道表示,當地位在漁港旁,正面臨海,冬季東北季風帶來的鹹水煙,讓植物存活不易,雖然率領社區志工前往澆水,但仍不敵土壤鹹化及氣候因素,因此希望能架設圍網阻鹹水煙,同時社區志工普遍高齡化,平均年齡達60餘歲,應編列經費雇專人照顧。

中油今年在赤馬種植羊蹄甲,屬有花植物,俗稱印尼櫻花、南洋櫻,不僅可供觀賞,而且具有良好的水土保持功用,但前提是要能順利存活長大;前鄉長、也是現任議員的楊石龍,也趁機建議副縣長林皆興,認為縣府應在各鄉設立休憩森林公園,西嶼鄉跨海大橋頭廢棄新明營區,就是相當適合的地點。

中油植樹活動,被地方批只種不維護,成效不彰。(記者劉禹慶攝)

中油植樹活動,被地方批只種不維護,成效不彰。(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