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2億回饋 林園將添3公園

林園將新闢三座公園,居民相當關心,趕來參加會勘。(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將新闢三座公園,居民相當關心,趕來參加會勘。(記者洪臣宏攝)

2016/04/22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油將利用回饋金在林園區新闢三處公園,總經費兩億餘元,預計明年六月同步完工,立委林岱樺昨會勘時表示,林園工業污染嚴重,公園綠地卻嚴重缺乏,這僅是落實環境正義的一小步。

林岱樺邀集高市府養工處、中油石化事業部公關經理黃源明、市議員李雨庭及西溪里長李文通等人,會勘林園公(兒)十三之二公園預定地,帶來將新闢三處公園的好消息,公園分布於西溪、鳳芸及溪洲三里。

林岱樺說,林園工業石化污染嚴重,公園綠地卻很缺乏,生活品質令人憂慮。原本中油公司新三輕更新計畫地方回饋,僅回饋四條道路開闢工程,經費為十二億九千餘萬元,因物價調整,又與市府共同爭取到三億七百餘萬元,總共約十六億元。

經與市府協商,將該回饋項目依照急迫性、必要性,建議調整為十四項較急迫的公園、道路改善等項目,三處新闢公園涵蓋在內,占了兩億餘元,待完成清除地上物等程序後,將於今年九月發包。

這三處公園已劃定多年,卻苦無經費興建,黃源明表示,中油已編列公園相關經費,將由市府統一發包,中油之前也協助了幸福公園闢建案。

林岱樺表示,公(兒)十三之二公園預定地的會勘,僅是落實環境正義的一小步,她要求中油配合高市府支付經費,同時也請高市府儘速與地主完成土地價購,讓公園得以在明年六月底前完工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