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科學家帶領 高中女生探索科學

文華高中舉辦高中女生科學教育營,學員進行化學動力實驗。(記者蔡淑媛攝)

文華高中舉辦高中女生科學教育營,學員進行化學動力實驗。(記者蔡淑媛攝)

2016/04/17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文華高中昨天舉辦高中女生科學教育營,吸引了近百名中部對科學有興趣的高中女學生參加,操作物理及化學奧賽實驗,以及女科學家演講與座談,朝女科學家之路邁進。

文華高中與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合辦高中女生科學教育營,基金會執行長林明瑞表示,國內高中學生在科學領域的學習成就,多年來仍存在顯著性別差距,舉辦科學營巡迴多所高中,提升女學生播下科學種子,擴展科學視野和鼓勵投入科學研究的生涯規劃。

科學營上午先進行物理和化學奧賽三個實驗課程,奧賽題目皆為國際最新的實驗題目,由文華高中、台中一中、政大附中、中山女中的老師,分別帶領做光速測定、太陽電池和化學動力實驗。

而下午則有清華大學化學系教授王素蘭、國家衛生研究院生物技術與藥物研究組研究員伍素瑩,及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吳嫻,與師生暢談科學教育及女性在科學領域的發展,學員都說受益良多,也不同於平日上課方式,對科學有更深入的了解,也顛覆不少對科學的刻板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