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塘園」現醜 草皮禿、管線孔凸出

台灣燈會落幕後,原為「新桃花源燈區」的青塘園草皮,出現光禿禿情形,人行道上管線拆除後管線孔凸出,容易造成路過民眾受傷。(記者李容萍攝)

台灣燈會落幕後,原為「新桃花源燈區」的青塘園草皮,出現光禿禿情形,人行道上管線拆除後管線孔凸出,容易造成路過民眾受傷。(記者李容萍攝)

2016/04/11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市府文化局今年配合台灣燈會在桃園,以桃園特有地形特色「陂塘」在中壢青塘園規劃「新桃花源燈區」,雖然獲得賞燈民眾好評,但台灣燈會落幕後,青塘園卻也「現醜」,被破壞的草皮光禿禿,人行道有管線拆除留下的陷阱,附近居民也擔心保留在埤塘的水上蓮花、蜻蜓等,恐怕會因缺乏維護,淪為水上垃圾。中壢區公所表示,已編列八百萬元經費,近期內會進行青塘園的復原整修。

青塘園原名埤塘公園,園內設計維持既有調節滯洪功能,在水岸周邊創造親水緩坡、觀景平台、木棧道、花崗石人行步道及戶外劇場等多樣性的水岸休閒遊憩空間,埤塘水岸並引進台灣萍蓬草等百種原生性水生植物。

青塘園成為台灣燈會燈區後,知名度爆紅,但燈會結束後,居民們抱怨原本小朋友喜愛奔跑的大草坪「走山」、雨天更是泥濘,且人行步道還有凸出的管線孔,危機四伏。而埤塘內的蓮花、蜻蜓等大型花燈,已歷經一個多月的風吹日曬雨淋,恐怕很快就成了水上垃圾。

蓮花等造型花燈 待自然損壞後拆除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新桃花源燈區」是由藝術家運用不同媒材創作,有傳統工藝紮燈、稻編工藝、竹編大型藝術品的迎賓入口意象,台灣燈會落幕後,為延長藝術作品「賞味期」,部分原地保留,其中的「四眼呱呱─青蛙王子」九月將配合地景藝術節移往八德埤塘公園展出,互動水母也會移至桃園火車站,但原本打算配合桃園蓮花季移至觀音區的蓮花等造型花燈,考量重組經費過高,將待自然損壞後拆除。

中壢區長林香美也說,區公所將進行青塘園草皮、人行步道、植栽與埤塘周圍的大整修,保有原來的生態面貌。

台灣燈會落幕後,原為「新桃花源燈區」的青塘園草皮,出現光禿禿情形。(記者李容萍攝)

台灣燈會落幕後,原為「新桃花源燈區」的青塘園草皮,出現光禿禿情形。(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