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桐趣 客家桐花祭週六登場

本次桐花祭,縣府文化局也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結合埔里漆藝、竹山竹器,研發桐花祭文創產品。(記者佟振國攝)

本次桐花祭,縣府文化局也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結合埔里漆藝、竹山竹器,研發桐花祭文創產品。(記者佟振國攝)

2016/04/13 06:00

〔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雪白的油桐花開了,二○一六南投客家桐花祭本週六(十六日)將於南投市、埔里鎮率先登場,昨於埔里鎮牛耳藝術渡假村舉行活動記者會,走野餐風,有賞花野餐區,還有美女花下野餐,讓人大飽眼福與口福,縣府文化局也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研發桐花文創產品,讓賞花活動也有濃厚藝文氣息。

今年一月霸王級寒流侵襲,導致作物、花卉延後開花,油桐花也不例外,南投縣油桐花原本在三月中、下旬即陸續綻放,但到了四月初還寥寥無幾,預計四月中旬進入盛開期。

南投、埔里、國姓、竹山舉辦

縣府文化局昨在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舉行南投客家桐花祭記者會,今年桐花祭活動將在南投、埔里、國姓、竹山等四鄉鎮舉行。

十六日在南投易經大學有「藝遊南投賞桐趣」、埔里鎮牛耳藝術渡假村「遊桐花-舞幸福」活動;十七日在國姓鄉北港村後頭厝民宿有「桐花、草地音樂、咖啡香」、竹山鎮牛湖步道及竹山文化園區的「桐竹待客」活動;五月一日則在埔里溪南國小後方步道,總計有五場賞桐活動。

這兩年野餐風正夯,記者會現場,暨南大學三年級女學生特別鋪了野餐墊在油桐樹下賞花、自拍,客家主廚范光竹也特別以客家醃豬肉搭配蔬食沙拉、飯糰而成的輕食便當,鹹淡適中又不油膩,健康無負擔。

縣府文化局今年也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結合埔里漆藝、竹山竹器,研發桐花文創產品,包括漆器餐具、筷子、湯匙、杯子等,昨天正式發表,搭配賞花活動,更有文化環保概念。

埔里油桐花今年遲到,牛耳藝術渡假村桐花逐漸開花,預計七至十天後盛開。
(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油桐花今年遲到,牛耳藝術渡假村桐花逐漸開花,預計七至十天後盛開。 (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