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玩節給最低工資 宜縣府:工讀兼學習

今年童玩節招募人力開出二○○○八元最低工資,議員批縣府帶頭壓低縣內薪資水準。(宜縣府提供)

今年童玩節招募人力開出二○○○八元最低工資,議員批縣府帶頭壓低縣內薪資水準。(宜縣府提供)

2016/04/13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繼綠色博覽會以最低工資招募人力挨批後,今年童玩節短期工作人員也開出二○○○八元最低工資,縣議員薛呈懿批縣府帶頭壓低縣內薪資水準;文化局表示,童玩節不只是工作,更是學習機會。

童玩節訂於七月二日開幕,為期四十四天,文化局將招募短期工作人員兩百八十三名,五月一日到十日受理報名,符合資格的大專生均可上網報名;園區服務、媒宣與宿舍服務人員,以二○○○八元月薪僱用,隨隊服務人員則依照帶團人數按日計酬,每日一千五百元或一千八百元。

薛呈懿說,宜蘭夏季旗艦活動童玩節開出基本工資這樣難看的薪水,縣府先前曾允諾會考量調薪,事後證明是官樣回應,再次帶頭壓低薪資水準。

薛呈懿認為,童玩節屬於有規模的大型活動,被視為宜蘭青年學子暑期回鄉打工的首選,卻面臨這麼低的薪資,以後怎會想回宜蘭工作?

文化局回應,薪資給付衡量工作項目和付出勞力,童玩節活動透過宜蘭在地青年共同努力,一起服務國內外遊客,為國家做國民外交,到童玩節工讀不僅是為了賺錢,也可獲取寶貴經驗。

文化局說,服務、媒宣、宿舍服務人員雖以最低工資僱用,但免費供膳一餐,全勤有一千元獎金,至於隨隊服務人員,必須具備翻譯能力,專業性較高,帶團人數十人以下日薪由原先一千三百元調至一千五百元,帶團人數十人以上日薪,從一千六百元增至一千八百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